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校园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文天祥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9/25 14:11:43 浏览:

 


   为加强廉政建设,提升党员爱国爱家情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室组织我校约40名党员干部代表于920日下午前往深圳市宝安区文天祥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现场开展了一次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文天祥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坐落于凤凰村文塔公园,馆内共包括六个展区,分别是:家规祖训、彰善瘅恶;济世爱民、清正廉洁;危难救国、勇于担当;忠诚不渝、丹心永铸 ;抵御利诱、取义成仁 ;正气家风、世代传承。文天祥(1236-1283)江西吉州庐陵县福田乡(今吉安市)人,字宋瑞,又字履善,号文山。宝祐四年庄园基地,官至右丞相,封信国公。是南宋杰出的民族英雄和爱国诗人。文天祥在宝安东面的伶仃洋,留下脍炙人口的悲壮诗篇《过伶仃洋》,文氏族人扎根宝安、开村立业,传承文天祥高贵品格和良好家风,文天祥精神是宝安本土文化中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学习参观,文天祥一生所秉持的浩然正气、忠孝廉节精神深深激励了此次参观的党员干部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秉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自律,忠于国家和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