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校园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赴客家民俗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9/19 17:24:1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身修养,提升党员爱国爱家情怀,纪检监察室组织我校5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于913日下午前往深圳市客家民俗博物馆参观学习,现场开展了一次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龙岗家风文化展览以“知礼识廉、言芳行洁”为主题,以“忠、孝、诚、信、礼、义、廉、耻”新八德为主线,介绍了客家民俗文化及其源流、客家宗族制社会结构、宗法观念和家族精神,是深圳本土民俗的最集中展示。展览共分为“廉洁典范”,“家训家规”,“楹联谚语”三大板块,突出反腐倡廉的时代特点。


通过学习参观,党员干部们深深体会到了:家教好不好、家风正不正,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胜败兴衰,而且还关乎社会风气和民族命运。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家风文化和廉政文化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为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修身、自省自律,从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