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校园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科学子在深圳市“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5 11:55:18 浏览:

2019年12月4日,深圳市“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决赛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南科大学子在辩论争霸赛中获胜,并在风采展示环节中获得最高分,最终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南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潘景辉,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校团委书记薛铮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南科大辩论代表队辩论

决赛辩题是“开展校园廉洁教育是当务之急还是操之过急?”我方观点为开展校园廉洁教育是当务之急,南科大学生甘迪文、伍延、丁启维、唐潮组成的代表队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论点清晰,逻辑严密,思维精深,经过一番激烈辩论,南科大辩论代表队获胜,唐潮同学获最佳辩手奖。

颁奖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子兴为南科大辩论代表队颁奖。团市委书记方琳为最佳辩手颁奖。


南科大学子进行风采展示

南科大本科生秦国洋、赵航宇、王苗川在风采展示中演绎的情景剧《父与子》生动感人的表演获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好评。

本次“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由深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是深圳高校“廉洁使者”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开展团队辩论、风采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思考廉洁对于自身成长、社会发展的意义。根据安排,大赛分为各高校初赛和全市总决赛,决赛包含辩论和风采展示两个环节。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南科大师生在现场合影

资料来源:校纪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