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校园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审计整改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3 11:34:41 浏览: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切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924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审计整改专项工作会议。校长陈十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校领导、被审计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




会上,李凤亮副书记指出,学校各单位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审计整改工作全过程,紧密结合审计的职责使命、工作任务,在发现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同时,李凤亮强调各单位要增强法治观念和规矩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到位。审计部门要切实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重点围绕资金使用的安全高效,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内部管理的风险隐患、领导权利的规范使用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防范化解风险。


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主任潘景辉对审计法务室成立以来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副主任张永宁汇报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各单位的具体整改落实情况。


校园服务办公室、基建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三家代表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陈十一校长就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作出指示,对审计工作短时间内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单位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今后内部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陈十一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整改举措,完善内控机制,有效防控财经风险。内审部门要加大审计力度,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发挥“服务、评价和咨询”等功能,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