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校园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叶秦总会计师召开分管单位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6/25 14:30:23 浏览:

2018年622日下午,叶秦总会计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主持召开总会计师分管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廉政风险防范和审计整改有关工作。财务部、资产办公室、招标办公室、资产公司、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部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主任潘景辉列席。



会议首先学习了《南方科技大学关于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暂行)》、《南方科技大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项目清单(试行)》、《南方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管理办法(暂行)》、《南方科技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暂行)》等文件。



叶秦总会计师传达了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认真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有效整改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和内部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相关防控重点提出了分析建议及整改工作方案。叶总结合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逐一分析讨论,对各部门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主任潘景辉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及时性,认为本次纪检监察专题会议开创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先河,具有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可以在全校各单位推广。

会议最后,叶秦总会计师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个人觉悟,并号召全体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交流,树立强烈的爱岗敬业精神,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章办事,以学校为荣,为学校把关。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梳理目前的工作流程和制度,出现问题的要立即整改,亡羊补牢,未出现问题的要查漏补缺,有备无患。他提出,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全民皆兵”的工作,每个人都要重视和参与,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保证学校无风险、部门无风险、个人无风险。


(撰稿摄影:肖利猛)